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水要闻

建水: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保护和改善城区大气环境,4月份以来,建水县开展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

 

 

  整治行动中,建水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提前告知+中期巡查防治+后期专项整治”方式,重点对使用炭烤炉具等高污染燃料的餐饮店采取定期检查、日常巡查、夜间整治,进一步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力争从源头杜绝污染现象发生。执法人员还对主次干道、在建工地及重点项目开展随机抽查,实地查看建筑工地的自动冲洗平台使用情况,检查运输车辆无密闭设施和密闭不严、沿途撒漏、围挡缺失等行为,杜绝路面污染现象发生。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车辆115辆,576人次,巡查辖区内的餐馆、烧烤店300余家,工地近30家。

  下一步,建水县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餐饮油烟及建筑工地整治“回头看”行动,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发力,形成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陈世文

  编辑:卢慧

  审核:陶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