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水要闻

农户要致富 电商是条路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建水县农村电商工作,拓宽当地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增收新模式,2022年12月15日,建水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携手淘金集团建水项目承办方在建水县曲江镇蚂蚁山村开展“黄皮糯米”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全面助力建水县振兴乡村,与农民共享丰收成果。

 

 

 

  本场直播活动采取户内户外两种宣传模式,项目特邀两位主播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展示、试吃体验等方式,与线上观众热情互动,深入介绍了黄皮糯米的稻作文化、种植加工、储存方式、味道口感等,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现了黄皮糯米的优良品质。直播间气氛热烈,观众点赞达1.8万余次。同时,通过镜头现场演示传统糍粑的制作方法,现场体验用传统的碓臼(duì jiù)舂制糯米粑粑的过程,本次直播活动,有效提升了曲江蚂蚁山黄皮糯米的知名度,用镜头向观众推介“色、香、味、口感”俱全的建水好米,促进了建水大米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并为后续的直播带货活动开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接下来,建水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将积极策划系列直播带货活动,将更多建水优质农特产品搭乘直播的“顺风车”,推动建水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深山,有效打通建水农产品上行新的着力点。有效促进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建水县乡村振兴提供“新助力”。丰富“建山见水”区域公共品牌新内涵。

 

 

 

黄皮糯米产于建水县曲江镇蚂蚁山村的山地丘陵间,平均气温23-27℃。黄皮糯米种植历史悠久,是没有经过杂交的优良老品种糯米,生长周期长达9个月,一年只能种植一季,目前仅在蚂蚁山村种植,种植面积约150亩,亩产约150千克。因种植区地处山区,黄皮糯米的种植、收割均沿用传统的原生态人工模式,得益于蚂蚁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种植期间无需施用任何农药、化肥。成熟后的黄皮糯米颗粒圆蕴,口感软糯绵粘、劲道,营养价值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等功效,可用于制作粥、糍粑、汤圆、醪糟等各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