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水要闻

军地共创结硕果 古城双拥谱新篇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4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双拥模范命名及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千年古城建水被评为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

   

  建水古城座落在云南省南部红河北岸,素有“滇南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1994年被国务院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为滇南重镇和兵家必争之地,历来驻军较多。近年来,建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凝聚军心民心、加强国防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全面落实政策,与驻建部队同心协力、共谋发展,不断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军爱民、民拥军,“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已成为建水人民的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

   

  县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及时安排部署双拥工作。同时,全力打造“双拥主题公园”“双拥一条街”,在公交车站台建立双拥宣传站牌,双拥工作不断深入人心。

   

  在重大节日期间,县级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慰驻建部队、边防哨所及重点优抚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军人军属家中。大力倡导“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建立“送喜报上门”工作机制。四年来,开展送新兵活动7次,送出立功喜报7份。切实把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等政策落到实处,全力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

   

  驻建部队始终坚持“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切实关心和助力建水发展,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巩卫创文、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军民鱼水之情日益浓厚。

   

  下一步,建水县将以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为契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的水平和效能,不断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通讯员:魏大伟

  编辑:卢慧

  审核:张垒

  法律顾问:云南毛荣芳律师事务所 毛荣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