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水要闻

曲江镇“抓重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近日,曲江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对镇域环境进行多次整治,常态化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环境面貌,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一是抓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面貌。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手持扫把、锄头等工具,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村庄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9月来,我镇已开展3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点带面,加大全域整治力度,经过奋战,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重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清理整治是基础,思想提升才是根本,环境卫生的维护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为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发动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共同打造美丽家园,我镇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发放宣传资料17436份,张贴宣传标语1657条。通过思想渗透和影响,使维护公共环境入脑入心。 

  三是建机制,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20个村(社区)结合实际建立保洁制度并纳入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完善了门前三包制度,签订12268份承诺书。各村配备了2-3名村级保洁人员,并建立了农村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等机制,村民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相互监督,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 

 

 

 

 

  (曲江镇 王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