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5月 20 日,建水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周永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赵雄,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文武等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周永瑜指出,开展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改变城乡面貌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推进不平衡、问题整治不彻底等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周永瑜强调,2021 年是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五年提升行动第一年,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对照考核细则认真梳理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提升整体水平。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和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挂联包保、社会监督、追责问责等机制,大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并向常态长效转变。要把专项行动向农村延伸,充分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有效利用各方力量在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全民“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两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达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会上,赵雄就全县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进病媒生物防治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观看了建水县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专题片,并对县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农科局、临安镇、西庄镇、官厅镇进行了现场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