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召开“巩卫创文”暨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12 月 12 日,建水县召开“巩卫创文”暨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周永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雄作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文武主持会议。 

  周永瑜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是全县当前必须抓好的重大民心工程、重要中心工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几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巩卫创文”暨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评估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着眼补短板、强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荣誉保卫战,为推动建水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凝聚强大文明力量。 

  周永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各项任务清单,形成全县上下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 

  工作任务,找准薄弱环节、列出整改清单,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要广泛宣传发动和吸引群众志愿者,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争取广大群众的了解和参与,从根本上取得群众对创文、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督查检查,增加明查暗访工作频次,及时发现薄弱和不足,迅速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赵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与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联系起来,持续整治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小餐饮、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场所的环境卫生。要认真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针对省、州文明办实地模拟测评及督查组发现问题逐项整改提升。要通过有效破解难点带动工作整体推进,通过强力攻坚薄弱 

  环节促进创文工作全面提质,确保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再创佳绩、省级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全面达标,向省、州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县文明办、临安镇等乡镇、行业部门、挂联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 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人大常 

  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为副县长人选,县政协副主席等县级领导和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