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卫健局到建水一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一父母如何迎接孩子的青春期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青春教育水平,促进家长和青少年有效的沟通,5月21日晚上,建水县卫健局宣传教育科何科长到建水一小开展“父母如何迎接孩子的青春期”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何科长主要从青春期阶段孩子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厌学、辍学、早恋、沉迷手机、网瘾)等青春期的叛逆问题,以真实案例,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并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让 

  参加讲座的父母积极参与其中。随后,何老师总结告诉家长,青春期父母一定要做的8件事,出现问题的时候不是着急打骂孩子,问责孩子,而是应该积极正面的去沟通交流,一起制定行为规则,多关注孩子的积极行为,聚焦长期目标,提高孩子的抗挫能力,并以孩子喜欢的方式去爱孩子,创建一个温馨的家庭。同时,父母也要提升自己的幸福力,努力积极的去帮助孩子走出青春期的叛逆行为,本次讲座有500多位家长前来聆听。 

  最后,何老师请家长们给自己的亲密关系(0-10)分打分,如果是你,你会打几分呢?此次讲座,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了更深的理解,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学习型的家长,积极正面的与孩子沟通,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孩子的问题,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建水县卫生健康局宣传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