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2021年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 宣传活动简讯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高血压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预防控制高血压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1998年,卫生部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决定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2021是第24个全国防治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这次活动由红河州残疾人联合会、建水县妇女联合会、建水县司法局、共青团建水县委、州二院、州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健康教育所联合在民族团结广场举行的高血压与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人次,测量血压600多人次。 

  通过宣传“健康体重和健康血压”、“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早期筛查和发现高危个体”等核心知识,使广大群众加深了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了解、达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目的,从而减少心脑血管的发生率和死亡。 

  建水县卫生健康局为了增强宣传力度,准备了纸巾、削皮刀、预防高血压手册等大量物资。运用宣传手册对群众普及了相关的健康知识,比如,高血压的发病原因、高血压早期症状有哪些、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等,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高血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减少高血压人群数量,保障群众的健康生活。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的高血压知识储备,也让群众意识到高血压不再是老年人的“特权”,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让人患有高血压,只有通过合理的膳食、适量的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降低高血压的得病率。 

  活动现场设立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摊位,通过州第二人民医院心里咨询师现场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能够正确认识并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心里咨询师以案例形式向群众讲解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指导心理健康知识并普及疫情防控、禁毒、食品安全等知识。 

   

  建水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