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建水 > 建水概况

建水区位优势交通便捷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建水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中游北岸,县境东接弥勒市、开远市和个旧市,南隔红河与元阳县相望,西邻石屏县,北与通海县、华宁县相连,距省城昆明220公里、距州府蒙自和红河机场80公里、距中越边境口岸河口250公里;鸡石、通建两条高速级公路在建水交汇,穿境而过的泛亚铁路东线使建水成为连接东南亚的重要经济走廊,泛亚铁路东线玉蒙段于2013年2月开通运营,昆明至建水“复兴号”动车于2019年1月开通,进入昆明“两小时经济圈”;便捷的交通与优越的区位,使建水占据了良好的发展先机。     

  全县国土面积3782平方公里,辖8镇6乡、137个村委会16个社区,总人口55.48万,主要有汉、彝、回、哈尼、傣、苗六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23.02万,占41.5%。所辖14个乡镇分别是:临安镇、官厅镇、西庄镇、青龙镇、南庄镇、岔科镇、曲江镇、面甸镇、普雄乡、李浩寨乡、坡头乡、盘江乡、利民乡、甸尾乡,县城所在地为临安镇。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