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67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29
信息名称
建水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建水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建水县自然资源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建水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围绕自然资源管理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事项,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2022年自然资源局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中,适宜以数据方式呈现且具备统计汇总价值的内容,包括(一)(五)(六)(八)四项,共计388条,城乡规划管理中心公开行政许可15件,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6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件;矿产资源管理科县级采矿许可证发证(延续、变更)1个,新立2个;城市规划科行政许可件数285件: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8件,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30件,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101件,4.乡村建设规划许可146件;行政复议3件,行政诉讼4件。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城乡规划管理中心公开行政许可15件,分别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6件:建水县乡镇供水工程、建水县一水两污项目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水县第二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水县区域性畜禽粪污及厨余垃圾集中处理项目、泸江河河道治理绿化项目、建水县曲江镇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区停车场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1件:建水县乡镇供水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件:杨秀华、王永昌新建住宅(补办),杨超新建住宅(补办),陈秋羽、陈兴拆除重建,张应芬新建住宅,周汝军新建住宅(补办),郑云生新建住宅(补办),朱树陆拆除重建,蒋兴和、郭丽华新建住宅(补办)。矿产资源管路科县级采矿许可证发证(延续、变更)1个,新立2个,其中新出让采矿权1个(建水县岔科哨冲砂场),采矿权出让收益227万元.城市规划科行政许可件数:1.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8件,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30件,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101件,4.乡村建设规划许可146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互动栏目的功能界面不够人性化,部分咨询回复不够具体及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等等。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相关部署要求,抓好以下工作:1、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针对极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工作被动应付等现状,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在此基础上,全面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实施中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等方面的关系,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全面、系统和常态化。2、进一步加大主动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总体要求,进-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编制并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专人办理、责任

  到位,确保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公开。

                                   建水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