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015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2
信息名称
建水县数据发展中心机构职能

  根据《中共红河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建水县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红编〔2021〕41号)和《中共建水县委关于调整建水县紫陶产业发展中心和县数据发展中心机构设置的批复》(建复〔2021〕99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设置情况 

  将建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建水县数据发展中心调整设置为建水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二、单位机构编制方案 

  建水县数据发展中心 

  单位名称:建水县数据发展中心 

  主管部门:建水县人民政府 

  单位类别:公益一类 

  经费来源:全额拨款 

  机构规格:正科级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县有关数字化的政策法规;编制全县数据发展年度计划,组织推进建水县数据发展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推动大数据应用工作;落实“数字建水”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任务;负责建水县OA协同办公系统、云南省电子政务视频会议系统、红河州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建水县乡视频会议系统等应用系统和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工作,党政专用电视会议系统的通信保障工作,云南省电子政务内网建水县政府办节点技术保障工作。 

  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1.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及各科室的综合协调;负责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纪检监察、乡村振兴、文秘、机要、宣传、安全保密、档案、督查督办、政府信息公开、干部教育培训、后勤保障、财务管理等工作。 

  2.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负责信访维稳有关工作;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数据规划与应用科 

  1.研究提出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政策建议。 

  2.编制建水县数据发展年度计划,组织推进建水县数据发展工作任务分解落实。 

  3.推动大数据应用工作,落实“数字建水”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任务,综合协调“数字建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 

  (三)视频网络管理科 

  1.负责建水县OA协同办公系统、云南省电子政务视频会议系统、红河州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建水县乡视频会议系统等应用系统和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工作,党政专用电视会议系统的通信保障工作,云南省电子政务内网建水县政府办节点技术保障工作。 

  2.负责落实省、州、县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相关工作。 

  人员编制:核定事业编制1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三、办公地址:建水县建水大道647号县政府大楼1楼。

  四、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14:00至17:30。

  五、联系方式:0873—7806811。

  六、负责人:王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