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409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31
信息名称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2022年2月10日,县政府县长赵雄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建水县公交车试运营票价方案(送审稿)》《建水县城市出租车营运价格及计价方式调整方案(送审稿)》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克服本领恐慌。二要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密结合建水发展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三要修好自我革命终身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四要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紧紧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以思想解放引领实践探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原则同意《建水县公交车试运营票价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向先进地区多学习,完善全县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优化公交线路,规范公交经营行为、提高公交运营速度,提升公共交通分担率,减少城市拥堵和尾气排放。要牵头做好公交试运营票价、线路及优惠政策的宣传,建立城市公交专项补偿机制,通过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倡导更多市民乘坐公交,促进建水城市公交智慧、便捷、绿色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建水县城市出租车营运价格及计价方式调整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加强对城市出租车企业监管,进一步规范城市出租车经营行为;要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城市出租车市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