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372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4
信息名称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2年1月20日,县长赵雄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审议通过了《建水县关于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研讨交流为契机,通过真讨论、较真劲,做到在思想上解放、观念上突破、行动上突围,以思想之变推动工作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推动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制定完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细化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切实加强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执法监管和监督检查。二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切实提高执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要果断出击、坚决打击。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靠前指挥,统筹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懈怠思想。四要抓实节前安全工作,要对重点场所、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加强检查,不定期分析、梳理、化解各阶段的风险隐患点,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建水县关于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大的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责任,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有效、可行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要及时整改销号,组织好自查自验,规范验收,及时上报整改报告,逐个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