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31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2
信息名称
建水县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3月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赵雄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建水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建水县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转型发展蹚新路全过程各领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使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形成转型发展强大合力。要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等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共享幸福文明健康高品质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产业优化,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引领全县经济高开高走,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赢得时间、夯实基础。要坚持忧患意识,维护社会稳定与安全,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会议指出,建水县是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国家级示范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终期迎检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到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