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29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31
信息名称
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雄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建水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赵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 

  赵雄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规划、一体推进,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紧盯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牢粮食生产大县的重大责任,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责任制,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赵雄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编制工作是县委、县政府近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县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纲要”编制工作,推动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从虚处入手、实处着力,让“十四五”规划为我县未来发展绘制出美好的蓝图,为未来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定位。紧紧围绕“多维融入、两城协同、三产融合、城乡共兴”发展思路,统筹安全和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水县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现状、政策、趋势,科学提出目标任务和措施;县发改部门要统筹抓好“纲要”编制工作,积极对接省州的各项指标和重点项目,同时加大与编制单位、各乡镇各部门的对接沟通,做到上下左右无缝对接。 

  就环境卫生问题整改工作,赵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进一步查漏补缺,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将集中整治与专题活动相结合,制定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还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