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47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15
信息名称
建水县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0年11月2日上午,县长赵雄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关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送审稿)》《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有机肥厂)项目合作协议》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乡镇、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抢抓机遇、奋勇拼搏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争先进位、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工作本领,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建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各乡镇、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奋力开启新征程,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各乡镇、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全力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获得国家和省州支持,推动建水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确保“十四五”规划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对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安排布置的经济工作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了调度。会议要求:(一)紧盯指标抓推进。全县政府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州政府提出的“GDP扭负为正,力争实现1.5%增长”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督促分管联系的部门围绕目标开展工作,抓好落实;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一产、二产、三产齐发力,确保今年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完成。(二)紧盯项目抓推进。各乡镇、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认真分析在建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快项目进度。(三)紧盯财税抓推进。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财税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建立完善依法治税体制机制,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送审稿)》《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有机肥厂)项目合作协议》《建水县有线电视网络股权无偿划转归集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