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369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14
信息名称
建水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0年8月25日上午,县长赵雄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建水县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建水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关于成立建水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建水县优秀学子奖励实施办法(送审稿)》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抓学习。要充分结合省委、州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抢抓机遇、奋勇拼搏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转型升级、争先进位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工作本领,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二)正确认清形势,坚定不移谋发展。要切实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州委、县委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上来,牢牢把握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磅礴合力,深入推进“六个大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建水振兴崛起新篇章。(三)树牢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防范风险。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统筹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推动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会议听取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建水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目标任务的考核内容,要认清稳定粮食生产能力形势,做好全县成品粮储备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居安思危,坚决杜绝浪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建水社会新风尚。会议明确,一是县自然资源局严守耕地红线,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二是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做好粮食种植生产区调整划分,确保一定安全数量的粮食播种面积;引进优质高产粮食作物品种,提升种粮科技水平,并采取有效措施调动粮农种粮积极性。三是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做好粮源数量调查统计工作,做好粮食市场供需平衡监测;县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局要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提升粮食储备能力。四是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研究全县粮食物资储备队伍人员建设工作,解决好队伍薄弱问题。

  会议听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建水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及成立建水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送审稿)的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事关建水发展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部广门要从全县大局出发,将“爱国卫生”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精心组织,克难攻坚,全民参与,全力推进,确保我县如期成功完成省、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爱国卫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爱国卫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督查组要全覆盖加强跟踪督查,确保爱国卫生工作收到实效。会议原则同意《建水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和《关于成立建水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请县卫生健康局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按程序审签后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

  会议听取、审议了《建水县优秀学子奖励实施办法(送审稿)》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