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58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2
信息名称
建水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0 年 5 月 15 日,副县长、代理县长赵雄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 66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审议《建水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送审稿)》《建水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送审稿)》《建水县 2020 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整体解决方案(送审稿)》;研究《建水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提请建水县人民政府依法关闭建水县官厅小包山洗选厂尾矿库等 17 座非煤矿山企业的请示》《建水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请求增加建水县工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请示》。现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中办发〔2020〕17 号),研究全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推动我县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施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类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协同建设,加强重大项目的争取和储备。(二)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周密谋划,最终实现建水县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三)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推动本地区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 

  会议学习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水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会议要求:(一)及时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各乡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作为全州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握省级抓工作、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以及工作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各乡镇、部门要明确工作思路、重点,以学习贯彻全国、省、州两会精神为动力,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干实绩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建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认真办理,做到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听取、审议了《建水县 2020 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送审稿)》《建水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送审稿)》《建水县 2020 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整体解决方案(送审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