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334
信息分类
重大决策
主题分类
公共资源配置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24
信息名称
建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建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征集结果及采纳情况的公告

  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和《自然资源听证规定》等有关规定,建水县自然资源局就《建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征集结果及采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观点、理由、意见和建议

  参加听证会的各方听证代表按照听证议程,进行了听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梳理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针对村庄预留用地、宅基地审批有关内容、如何处理空间规划与现实矛盾及规划时限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决策发言人现场逐一进行了回答。

  (二)建议国土空间规划应本着可实施、可操作的原则进行规划。

  (三)建议在本次国土空间规划中应科学合理的统筹规划各类生产生活服务设施。

  (四)建议充分融合衔接建水县十四五规划及行业部门专项规划内容。

  (五)建议在预留用地方面,规划应具有超前性,合理保障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

  (六)建议与各乡镇充分沟通土地问题,保证配套设施助力产业发展。

  (七)建议加强内容校核。 

  二、对听证会代表意见和建议的采纳情况 

  各位听证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建水县自然资源局已全部采纳,现已完成建水县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报州人民政府待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