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386
信息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15
信息名称
省政府教育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曲江中学控辍保学工作

  4月9日,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文山州人民政府总督学杨美福一行四人,在建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俊红、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刘方、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杨伟明、曲江镇党委书记李春永的陪同下,深入建水县曲江中学开展控辍保学督导检查。 

  检查组共分为四个小组展开工作,第一组对曲江中学控辍保学台账进行了检查,并针对该校“残疾学生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心理异常及身体特殊学生”的案册及资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及询问。第二组以杨组长为首,在朱校长的陪同下对校园进行了巡视,期间询问了学校控辍保学、学生常规、爱国卫生、红色文化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第三检查小组对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第四检查小组随机抽班,进入该校的教学班进行了实时点名,实地检查了该校的控辍保学成效。 

  督查组对该校的控辍保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该校依法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将辍学率控制为零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