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10
信息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5
信息名称
战“疫”时刻 向“幕后英雄”致敬

  上午9时20分,在建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里,不停响起的手机铃声和持续不断的通话声融合成了一首特殊的背景音乐。

  张波原是县卫生健康局疾控科(应急办)科长,自县疫情指挥部成立以来就抽调到指挥部集中办公。由于张波为人谦和,又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同事们值班时碰到的“疑难杂症”都是请张波帮忙解决。在同事们眼中,张波是疫情办工作最多、最忙,也是能力最强的一个。张波每天除了要处理一些上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之外,还要答复来访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一些对管控措施不了解、不支持、情绪波动较大的群众,张波总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导和解释。24小时内,张波每天接打的电话能有上百个。

  今年以来,随着建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进一步调整优化,领导小组下设的指挥部建立了“工作组+专班”的运行机制。指挥部下设的12个工作组+N个工作专班,进一步履行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职责,守护、守好网格内每一位群众的生命安全。统筹好、协调好全县所有网格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事务,确保把省州县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基层网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