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1002
信息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9
信息名称
建水县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项目开始了,请您积极配合!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建水县于2024年3月7日启动了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项目,旨在守护群众健康生活,让健康惠及千家万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什么是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呢? 

  通过面对面指导、组织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服务对象健康素养水平,养成健康生活行为习惯,使健康生活方式深入民心。

  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对的好处是什么呢? 

  收获健康知识,改变饮食陋习、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普遍、提高健康生活技能。让健康惠及千家万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真正建成健康建水。 

  如何开展这项工作? 

  全县共招募124名健康倡导员(社区工作人员、计生宣传员、等担任),深入部分社区村委会,走村入户,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转变群众不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倡导的对象是谁呢? 

  此次项目是按照云南省七普人口数据的年龄、性别结构,以社区(村委会)为单位选择服务对象。优先考虑在家庭中能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的人员,如承担家庭成员照料、主厨或家庭中具有较高文化程度者作为服务对象。

  倡导的健康内容是什么? 

  健康素养66条、重点慢性病 (糖尿病、高血压)、重点传染病(艾滋病、结核)、地方病、心理健康、安全与急救等的盲区知识点,倡导少油少盐少糖饮食、少吃腌制品、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普及自测血压、使用体温计测量、判别是否肥胖、远离传染病、急救处理等健康技能,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

  倡导对象要怎样配合? 

  请不要拒绝健康倡导员,如实负责回答每一个问题,当你有不会的题目、不懂的技能,倡导员都会细心讲解健康知识、示范健康技能。当他们挨家挨户走进您的家门的时候,请您积极配合!

  重要提醒 

  如果有人以倡导员名义向你推销产品或涉及到金钱事件,请您警惕,要立刻上报或报警。健康倡导员不会推销任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