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90
信息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1
信息名称
建水县人民医院医疗机构概况

  建水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38年,是建水地区一所规模较大、技术力量较强、学科配置合理、管理较完善的三级综合医院,系红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附属医院。医院承担着全县人民群众的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和重大灾害事故的抢险救灾工作,是全县三级卫生服务网络指导中心和建水县卫生专业人才培养示范点,是县域内唯一设有综合ICU、新生儿ICU、病理科、血液透析室、导管室的医院,能独立开展心脏、脑血管、周围血管、支气管镜介入治疗技术。

  医院占地100.2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拥有GE1.5T超导磁共振、东芝320排动态容积CT 、西门子数字化通用性平板血管造影系统(大)、罗氏生化免疫流水线、GE钼靶机等一系列先进医疗设备,建有功能齐全的网络信息管理系统。编制病床700张,开放病床810张,设有31个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和20个行政后勤职能科室。在岗人员1220人,卫技人员958人,占比78.5%,有高级职称212人、中级职称304人。建有15个知名专家工作站,拥有1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首批通过云南省县级公立医院提质达标验收。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五大中心”先后通过评审验收,PCCM科规范化建设,是全国首批12家“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示范基地”得到授牌的基地之一,获“国家县级公立医院基本标准达标医院”授牌,连续三年进入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县级医院300强。

  建水县人民医院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办医理念,坚守医者使命和初心,在这个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交融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古城,用“精心、诚心、爱心、辛勤与奉献”守护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