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广播体系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应急广播作为一种迅捷的消息提供平台和信息传输渠道,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时,将第一时间把灾害消息或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信息传递给人民群众,让群众在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应该怎样应急避险,最大限度将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由建水县委宣传部(建水县广播电视局)组织实施的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投资976.35万元在14个乡镇,新建1个县级总平台、3个县级横向平台;安装1套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系统、1套调频广播覆盖系统;同时安装14个乡镇、155个行政村、1035个自然村前端和终端以及20个公共区域终端。 

  项目的实施,将覆盖全县的大喇叭系统,群众除了可听和收看广播电视应急节目外,在农村还可通过具有唤醒功能“农村大喇叭”来接收预警信息。将有效提高建水县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和传播能力,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