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799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9
信息名称
10月1日起 建水停车收费标准有调整

 

  公共停车管理是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的重要部分,也是群众关注的重 点民生领域,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价 格形成机制,发挥价 格杠杆调节作用,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经建水县发改局批准,按照(建发改价2022 5号)《建水县发展和改 革局关于建水县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调整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建水县路侧停车泊位收费政策进行优化调整,其调整内容主要包括:一、停车收费管理时间调整   原停车收费时段为:08:00-21:30   调整为:08:00-22:00二、收费标准调整(一)原收费标准:20分钟以内(含20分钟)免费停放;20分钟以上至30分钟(含30分钟)收费2元;30分钟以上每增加1小时(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加收1元。调整为:20分钟以内(含20分钟)免费停放;20分钟以上至1小时(含1小时)收费3元;每增加30分钟(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收费1元。(二)原封顶标准:在同一泊位当日单次连续停放,收费12元封顶;停放时间超过当日23:59,需重新计费。调整为:在同一泊位当日单次连续停放,收费20元封顶;停放时间超过当日23:59,需重新计费。三、下列情况减免机动车停放服务费(一)对临时停放不超过20分钟(含20分钟)免收停车费;(二)对新能源汽车停放免收2小时(含2小时)停车费(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优惠至2022年12月31日);(三)每日22:00至次日8:00免费停放;(四)对执行公务的军 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五)在大型公共活动期间,在公 安、交通管理部门专门指定的停车范围内停车的;(六)公交车、出租车在专用停车泊位上的。四、咨询服务热 线:0873-7700000

  温馨提示:1.车辆驶入车位请按照泊位箭头方向停放;2.停车缴费是每一位公 民的义务和美德,停车后请及时缴费,故意拖欠停车缴费,可能会对您的个人信用产生不 良影响,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3.因重新施画泊位施工周期较长,收费时段以收费告示牌内标注时间为准。

 

 

云南迎海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