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曲江镇黑白冲等5件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项目信息简介

  建水县曲江镇黑白冲等5件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1年6月获得批复,工程概算总投资1240.84万元,保护下游人口0.06万人,此次建设内容为:对五座水库的大坝、坝基或涵洞进行灌浆防渗处理等工程。 

  建水县曲江镇黑白冲、梭所、撬冲、坟坡、裴龙等5件水库径流区属于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是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防洪或农村供水的小(2)型水利工程。水库枢纽工程由拦河坝、输水涵管和溢洪道组成。这5件水库首次除险加固工程于2012年~2014年完工,主要建设内容:加固培厚下游坝体;新建坝面工程及下游排水棱体;增设大坝观测系统;加固改造溢洪道;改造输水涵洞等。除险加固后,水库还存在涵洞或坝体渗漏问题,大坝渗流安全性为C级。根据水利部《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和《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SL258-2017,水库大坝安全性评定为三类坝。为充分发挥水库效益,尽快完成第二次水库除险加固,确保水库正常运行十分必要。 

  该项目采用EPC的建设模式,2021年9月23日完成招投标工作,10月9日签订了合同,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6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