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274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3
信息名称
建水县2023年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方案

  建水县2023年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现场实物配租按以下原则进行:

  一、房源情况 

  (一)单间房源 10套、一室一厅房源36套,两室一厅房源39套,三室一厅房源8套。 

  (二)房源分布在太和临安小区、颐泽居小区、惠泽园一期二期、象水小区及民生园小区。 

  二、申请户情况 

  此次申请实物配租家庭共105户(其中1人申请户49户,2人申请户19户,3人申请户16户,4人申请户13户,5人申请户1户,直配家庭户7户)。  

  三、配租情况 

  (一)直接配租:家庭成员中有重度肢体、视力等残疾、身患重大疾病、高龄老人、复转军人三等功以上等不便住高楼层的特殊家庭直接安排在低楼层(此类家庭已根据个人意愿、家庭人口、残疾情况等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 

  (二)1人申请的家庭户,配租单间和一室一厅房源。 

  (三)2人3人申请的家庭户,配租两室一厅房源。 

  (四)4人申请的家庭户,配租两室一厅及三室一厅房源。四、配租方式 

  除去直接配租的家庭户外,其余家庭户首先抽取顺序号,再按顺序号抽取房号。 

  因房源情况紧张,部分家庭户将抽到轮候签,抽到轮候签的家庭户继续领取租赁补贴。 

  五、配租程序 

  (一)第一轮,直接安排的特殊家庭户,请按顺序直接领取房号。 

  (二)第二轮,申请人为1人家庭户,请按念名顺序抽取顺序号,抽完顺序号后,按念到的顺序号抽取房号,最后按抽取的房号领取配租通知书。 

  (三)第三轮,申请人为2人3人家庭户请按念名顺序先抽取顺序号,抽完顺序号后,按念到的顺序号抽取房号,最后按抽取的房号领取配租通知书。 

  (四)第四轮,第五轮,申请人为4人的家庭户请按念名顺序抽取顺序号,抽完顺序号后,按念到的顺序号抽取房号,最后按抽取的房号领取配租通知书。 

  六、分房后的相关手续 

  (一)领取配租通知书的申请人,请持房号单、《建水县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建水县住房保障建设管理办公室签订《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书》并缴纳租金(低保户还需要提供低保领取证及近6个月低保流水),然后凭缴费发票和租房合同书到所配租的小区物业处办理入住手续领取钥匙。 

  (二)依据《建水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建政发〔2020〕49号)第二十三条合同管理内容:领取配租通知书后应在收到配租通知书30日内签订《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书》,未在规定时间时间内签订的,视为自动放弃保障(含租赁补贴),本次名额、指标作废,待满两年后可以按照程序重新申请。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