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856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03
信息名称
建水县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预定方案

  (2023年度第一批次) 

  建水县2023年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批实物配租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房源情况 

  1、太和临安小区单间房源 16 间、一室一厅房源23套。 

  2、腾退空置的二居室公租房房源 74 套,分别为颐泽居小区、惠泽园一期、象水小区。 

  二、配租情况 

  此次实物配租家庭共 140 户(其中低保户7户,进城务工申请户93户、新就业人员5户、公交工人申请8户、退伍军人1户、建档立卡2户,残疾人6户,征收户4户,各社区居民申请户14户)。  

  (一)、配租意见 

  1、直接配租:家庭成员中有重度肢体、视力等残疾、身患重大疾病、高龄老人等不便住高楼层的特殊家庭直接安排在低楼层(此类家庭已根据个人意愿、家庭人口、残疾情况等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 

  2、1人申请的家庭户,配租太和临安单间房源。 

  3、2人以上申请的家庭户,配租太和临安一室一厅新房房源和各小区腾退空置房源(腾退空置房源,由于是楼梯房,按申请户年龄情况配租楼层) 

  1人及2人以上配租的家庭户,申请人首先抓阄确定抽房顺序,再按顺序号抽取房号。 

  根据房源情况,1人申请户的配租房源为太和临安单间,由于此次参与实物配租1人的家庭户为39户,单间房源为16间,因此存在23户轮候情况,抽到轮候签的可以继续领取租赁补贴等待下一次配租。 

  (二)、配租程序 

  1、第一轮,直接安排的特殊家庭户,请按顺序直接领取房号。 

  2、第二轮,申请人为1人家庭户,请念到姓名的申请人先抽取顺序号,抽完顺序号后,按念到的顺序号抽取房号。 

  3、第三轮,申请人为2人以上家庭户配租腾退房源的,直接抽取2-3楼腾退空置房源,请念到姓名的申请人先抽取顺序号,抽完顺序号后,按念到的顺序号抽取房号。 

  3、第四轮,申请人为2人以上家庭户配租腾退空置房源的,直接抽取腾退空置4-6楼房源,请念到姓名的申请人先抽取顺序号,抽完顺序号后,按念到的顺序号抽取房号。 

  4、第五轮,申请人为2人以上家庭户配租太和临安新房房源,请念到姓名的申请人先抽取顺序号,抽完顺序号后,按念到的顺序号抽取房号 

  分房仪式于2023年4 月6 日上午8:30在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楼大会议室举行,由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持,建水县融媒体中心、县纪委、临安镇领导、建水县住房保障建设管理办公室人员和各社区负责人参加。各社区负责通知参加分房的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按时参加分房,并做好相关的群众思想和组织联络工作。 

  三、分房后的相关手续 

  分房结束后,抽到房号的申请人持房号、《建水县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通知书》和申请人身份证、低保证及最近半年的低保流水到建水县住房保障建设管理办公室缴纳租金并签订《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书》,然后凭缴费发票和租房合同书到所配租的小区物业处办理入住手续领取钥匙。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