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建水县公安局
文号
建公函〔2022〕230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信息名称
建水县公安局对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陈微委员:

  你在政协建水县十二届委员会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非机动车管理的建议》第32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不断加强对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由我局交警大队牵头,全力开展“优化城区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切实优化城区交通秩序。二是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利用“快手”“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专门针对非机动车及行人的交通安全进行直播,并在“建水交警警方”微信公众号对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警示和普及。同时,积极利用“七进”宣传工作的深入推进,建立涉及村、镇、社区、学校、企业等在内的交通安全宣传体系,发动和利用社会力量、社会资源,针对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开展全覆盖宣传。三是对城区内非机动车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严查严管电动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进行现场曝光,进一步增强整治效果。 

  感谢你对我县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县公安局        

                                  2022年6月29日        

 (联系人:李黎,联系电话:1376948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