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1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建住建函〔2022〕65号
发布日期
2022-12-08
信息名称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卢伟委员:

  你在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区洒水作业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的建议》的第9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采用洒水方式是目前遏制道路扬尘最为有效、快捷、安全的措施。为抑制道路扬尘,改善空气质量,提升我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我局对城区道路加大了冲洗洒水频次,由于道路冲洗频次较高,部分洒水车使用不科学,部分车辆驾驶员在作业过程中可能存在高速、大水压冲洗等情况,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针对您提的建议,下一步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制订机械化作业规范。根据洒水道路的车流量、行人情况和路面情况及天气情况精准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和洒水频次,避开上下班高峰期,避开交通拥堵地段,合理控制水压,杜绝雨天和低温天气洒水。根据季节特点、气温和空气湿度科学安排洒水作业方式和频次,实现精准调度,精细作业。 

  二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大对高峰时段机械化清扫的督促检查力度,发现有不按规定清扫的立即纠正,避免因洒水作业影响市民出行。 

  三是加强驾驶员教育和管理。定期对驾驶员进行作业技能培训工作,按照环卫机械化作业规范,抓好安全作业、文明洒水工作。 

  感谢你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冀国庆,联系电话:0873—761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