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建住建函〔2022〕64号
发布日期
2022-12-08
信息名称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王正委员:

   你在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建水县小区生活垃圾收集及清运的建议》的第95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和处理是一个城市搞好环境卫生最基础的工作。在此,垃圾的收集处理工作任重道远,一旦确定形成固定模式,将很难改变。所以,县城区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方式要本着科学性、前瞻性的原则来确定,这样才能确定最先进的垃圾收集清运方式,实现一步到位。 

  目前,小区垃圾收集的方式主要是上门收集,生活垃圾主要采用集装箱式垃圾箱及240升垃圾桶收集,我们将会同清运公司根据清运成本、车辆更换、垃圾中转、处置等成本,综合现阶段清运方式,采取逐步更换的方式合理优化小区生活垃圾的清运方式。 

  感谢你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冀国庆,联系电话:0873—761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