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建住建函〔2022〕63号
发布日期
2022-12-08
信息名称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施灿斌委员:

  你在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水大道和紫陶大道等路段增加公共卫生间的建议》的第94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采取了征用民房、私人厕所,改造公产房、商铺,提供国有空地、社区集体用地等方式,并结合城市公园、广场配套建设公厕,按开放性公园不小于2平方公里设置1座公厕,城市广场不小于250米服务半径设1座公厕的标准建厕,建成了燕归广场、五龙湖公园、孔子文化广场等多座公园、广场公厕,解决了古城区公厕选址难、改造难、入厕难等问题,满足了人民群众日常休憩生活的需要。目前,建水县已有城市公厕125座,每座公厕的服务半径均不超过500米,市民在城区任何地方,步行15分钟内就能找到公共厕所,同时,为方便市民寻找厕所,大部分公厕都进行了定位,只需要打开“游云南”APP,就可搜索到附近公厕的位置以及厕位数量信息,让如厕更加方便。 

  通过新建一批、提升一批、补充一批的总体思路,加大公厕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厕所数量不足、卫生较差、布局不合理、管理缺失等问题,大力推进我县公共厕所建设,改善我县人居环境,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感谢你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冀国庆,联系电话:0873—761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