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建住建函〔2022〕58号
发布日期
2022-12-08
信息名称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文中贵委员:

  你在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及时修缮城区破损道路的建议》的第6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基础设施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 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能量,为城市发展增添后劲,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您切实关注建水市政基础设施的运行修缮情况,注重提升建水城市形象及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我局将从以下方面做好城区破损道路的修缮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强化道路设施巡查常态化。认真落实市政道路的维修、养护和管理监督责任,建立并完善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日常管理及维护常效机制,落实专人加强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我局已委托建水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定期或不定期对城区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日常巡查检查,成立了抢修和维护队伍,重点检查井盖、雨水篦子、市政道路破损等情况和问题,发现问题和隐患风险点立即向我局汇报,形成互动,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修复和设置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排除相关隐患问题。修复处理过程中我局加强监管,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围挡及警示标识标牌,积极倡导文明施工,要求监理单位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按标按质监督施工,及时排除隐患,并留存资料形成台账,做到底数清,数据明,问题除。 

  二是注重修缮的及时性。市政基础设施点多面广,我局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将加强与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局、电力及通信等部门间的沟通对接,还通过创建微信群、QQ群的方式,形成良性互动,做到时时信息共享,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出动,快速处置。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的巡检维护力度,下功夫,抓落实,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保障全县人民的出行安全。 

  感谢你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17日        

  (联系人:肖世杰,联系电话:0873—761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