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建住建函〔2022〕55号
发布日期
2022-12-08
信息名称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钱丽丽委员:

  你在政协建水县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的建议》的第104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针对你所提出的建水火车站周边区域存在基础设施滞后、环境卫生不理想等问题,立足职责职能会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火车站进站道路及进站广场由临安镇人民政府建设完成并已投入使用,所在区域已经划定为高铁新区并列入城市规划范围。为解决进站道路拥堵和通行线路单一的问题,目前已在高铁新区规划建设3条市政道路项目,道路全长1300米,红线宽40米,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排水、照明、绿化等设施,估算投资4500万元。对已建成的市政道路进行常规管理和维护,并完善管理措施。做到建成区有管护,新区有建设规划。 

  二是针对通火车站道路(工业大道)两旁秩序混乱的问题,按照部门职责由建水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城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监管,专门针对“工业大道”和“老323县晋思线”周边铺面乱堆乱摆的情况进行治理,组织执法力量加大治理力度,对道路两旁的商户进行管理,口头教育劝导。由于历史原因,商户在搬迁至工业大道时市政工程是由商户自己建设完成的,工业大道没有规划停车位和停车场,人行道上也没有设置非机动车停车线,存在乱停乱放的情况。目前市政工程还在建设中,完工后由建水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道路两边的人行道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再针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开展整治活动。 

  三是对已列入城市规划范围的区域,特别是火车站周边的村寨和道路两旁,做好规划编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及时做好道路硬化及道路沿线的排水、绿化、亮化、美化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擦亮建水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感谢你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17日        

 

  (联系人:肖世杰,联系电话:0873—761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