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建水公路分局
文号
建路分函〔2022〕2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信息名称
建水公路分局对建水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李慧仙代表:

  你在建水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增设国道245线(坡头段)会车道》的第60号建议,已转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李慧仙代表,我单位接到你的建议后,单位领导非常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组织有关人员就G245巴金线(坡头路段)增设会车道进行了实地调查勘验,并结合当前我单位公路养护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建水至坡头路段公路当前路况进行部分改善。在今年,我单位通过本级调整和积极向上级公路部门反映,争取到了部分资金,对G245巴金线新寨村路段、黑龙潭坡路段、大庆至坡头乡政府路段、白沙水路段等多处进行了路面修复工作(铺筑沥青路面),改善了以上路段路况质量,提高了公路通行能力,保障了公路畅通。建水坡头至白沙水路段属于四级公路,路面宽度为5.2m-6.5m,黄草坝至白沙水路段由于受地域环境限制,临崖路段居多,路基路面宽度相对较窄,当前设有会车道两处。为提高该路段通行条件,2020年在该路段增设了安全防护栏1300米,增做挡土墙250立方米,投入资金650万元。今年以来,建水公路分局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路网规划和申报,积极向上级反映该路段的通行情况,争取县、州、省上级公路主管部门的更大资金支持,以便改善该路段的行车行人通行条件,积极为公路沿线村寨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你对建水公路分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公路分局        

  2022年9月1日        

  (联系人及电话:刘跃明  1388755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