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公安、司法
发布机构
建水县公安局
文号
建公函〔2022〕229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信息名称
建水县公安局对建水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5号建议的答复

汝继代表:

  你在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有条件的红绿灯路口人行横道与停车线中间增设非机动车待转区的建议》的第165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加强我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期,我局交警大队对全县辖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对相关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一是结合建水县道路平坦、气候宜人及非机动车出行便捷的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在具备条件的城市道路路口,推行“蓄水池”式的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即:在路口增设“非机动车待行区”和“非机动车掉头通道”,使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分离,提前进行分流,减少交通干扰,既实现路口交通通行最大化,在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的同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路口交通压力。二是在重点路段交叉路口设置机动车后退停车线,在人行横道线与机动车停车线之间增设非机动车待行区,在非机动车停车线前方增设待行区,进一步保障非机动车的通行秩序。 

  感谢你对我县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水县公安局        

                                  2022年6月29日        

    (联系人:李黎,联系电话:1376948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