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371
信息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14
信息名称
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公示公告

  内容(摘要):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集思广益,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建议270件(其中重点建议11件),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当家做主、为民务实的精神。收到建议后,县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提出进一步提高“三率”(办结率、协商率、满意率),做到“三满意”(办理结果、办理态度、办理过程满意)的目标,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将270件建议交由5个乡镇、27个县级部门办理。截至2020年9月30日,270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协商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办理结果为A类的115件,占42.59%;办理结果为B类的90件,占33.33%;办理结果为C类的65件,占24.08%。 

  议案办理情况。《关于对跃进水库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已持续高位办理4年,并在2020年建议交办会上再次作出安排部署;11月4日,县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情况调查会后,县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提出的5条意见,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安排300.21万元用于跃进水库周边环境治理。经过多方努力,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重点建议办理情况。2020年,共办理重点建议11件,其中,办理结果为A类的8件,办理结果为B类的3件。1.杨广乐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在盘江乡普家境村委会干沟箐建设红河州建水县柑橘物流园区的议案》(转建议办理),办理结果为A类。2.田勇等1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万线甸尾村段改道的议案》(转建议办理),办理结果为A类。3.王涛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水县临安新区建设的建议》,办理结果为B类。4.李红伟代表提出的《关于将新房村委会纳入天华山自来水厂供水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5.谷家明代表提出的《关于青云水库上游卫生整治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6.马庆强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官厅镇乌梅村委会通坡头乡回新村委会道路拓宽硬化的建议》,办理结果为B类。7.李民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岔科镇阿朋建成体育运动与文化娱乐休闲示范区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8.何正伟代表提出的《关于工业园区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的建议》,办理结果为B类。9.梁发仙代表提出的《关于新建建水县第三中学道路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10.谢永平代表提出的《关于给予解决坡头乡集镇供水问题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11.白宝富代表提出的《关于扩建青龙集镇到水塘寨村委会水泥路面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 

  承办单位:建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