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556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07
信息名称
《建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

  《建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纲要》”)编制工作于2020年2月工作正式启动,今年4中旬正式发布,历经14个月。《纲要》编制期间,编制小组重点围绕14个乡镇、县级各部门在“十四五”期间基本思路、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重要项目,采取实地调研和开展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谋划和构思。为促进我县《纲要》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把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先后多次向县级四套班子、县属相关部门、乡镇、曾经在建水工作过的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同时,通过融媒体中心在建水古城公众号和建水电视台进行公告,向广大市民开展《纲要》建言献策征求意见活动。结合各级反馈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确保《纲要》的高质量完成。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纲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坚持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统领全篇,坚持以“多维融入、两城协同、三产融合、城乡共兴”为导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纲要》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建水县将围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以生态文明推进“美丽建水”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型城镇化和“一湖两城”区域协调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升民生福祉这十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