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举办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金翠芬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2日,建水县举办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县文化旅游局主要领导、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全县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分管文物安全工作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各文化旅游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全面分析了建水县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全县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各乡镇、单位、文化旅游企业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增强了抓好安全工作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伟指出,建水县在全州文保单位最多,又是旅游大县,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务必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赵伟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清明节将至,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防火防灾,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落实安全责任制,保证各种安全生产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建水县消防大队一级指挥员张所兵对消防业务知识及消防实际操作演练进行培训,让参会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技能,提高了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积累了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了安全红线意识,增强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控措施抓在手上,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态势稳定,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文化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