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红河州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普及医院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医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建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红河州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结合各地区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对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进行了剖析,针对医院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火灾的特点,大队培训人员重点从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发生火灾的自救逃生及协助人逃生技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大队培训人员让参训人员对有疑惑的地方进行提问解答,同时,要求参训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讲解的内容,谈一谈在遇到火灾时应该怎么做。讲解结束后,大队培训人员带领受培训人员到空旷场地,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的小技巧,实地演示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并邀请培训人员亲身体会尝试,并当场对实际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的员工进行了指导和纠正,使受培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医院的火灾防范能力,切实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更好地掌握了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作用。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发布森林防火期“十不准”“六不烧”安全提醒

云南省发布森林防火期“十不准”“六不烧”安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