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挂牌

文章来源:县森林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6月28日,建水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建水县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是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顺应时代变革的大势所趋,是提升生态保护能力的必然选择,是维护林区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相关人员转隶后,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在新的岗位充分发挥好在林业、生态领域的专业特长,与县林草局等部门继续保持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管理体制调整以后,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好、落实好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森林警察大队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共同做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工作,积极推动森林公安工作与地方公安工作的有机融合。县公安局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建水公安铁军,为平安建水、法制建水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建水县森林公安每年办理森林和野生动物案件上百起、收缴野生动植物上百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万元;同时,森林公安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森林火灾案件预防查处等工作,维护了林区社会稳定,为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