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水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公示

文章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建水县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编发〔2016〕53号)通知规定,我局于208年7月16日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摇号工作。

  通过“云南省事业单位随机抽查摇号系统”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及15家事业单位如下:

 

001

  确定抽查方式为书面审查,以“建事登书字〔2018〕第1-15号”通知发至事业单位。

  7月16日,通过查看年度报告、资产负债表、干部职工花名册等相关材料,对15家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进行全面审查。经审查:

  一、建水县西庄镇卫生院存在经费来源信息与审批文件不一致。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该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及时变更经费来源信息。

  二、建水县官厅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建水县盘江乡农业技术推广站、建水县盘江乡农机管理服务站、建水县面甸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4家事业单位存在法定代表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3家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及时变更法人。

  三、建水县盘江乡农业技术推广站、建水县盘江乡农机管理服务站2家事业单位证书正本遗失。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2家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及时补领证书。

  四、建水县职业教育中心、建水县盘江乡农机管理服务站、建水县西庄镇卫生院3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未经举办单位审核。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3家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及时完善年度报告书相关手续。

  五、建水县西庄镇卫生院、建水县职业教育中心2家事业单位报告书中净资产合计年末数与资产负债表不一致。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2家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及时完善年度报告书相关手续。

  六、抽查15家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无相关的台账资料,针对存在问题,要求15家事业单位补充完善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的台账资料,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相关档案。

  以上抽查结果现予以公示。

                                                                                                                            中共建水县委编办

                                                                                                                              2018年7月17日

阅读下一篇

核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证书补领、注销公告

核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证书补领、注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