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州市文化馆长齐聚建水,共谋文化馆 事业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县文化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9日,冬日古城建水一片暖阳,云南省2019年州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建水如期举行。来自省文化馆的专家老师、全省16个州市和州内各县市的文化馆馆长齐聚一堂,交流探讨提升我省文化馆服务能力的新思想新路径,共同谋划我省群众文化事业发展的新举措新篇章。

 

1

  12月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马迎春希望大家找准定位,深刻认识做好明年群众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落实总分馆制改革,提升覆盖面,提高服务效能;坚持文化惠民,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改革创新发展活力。省文化馆馆长郭维平对做好全国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作了指导,同时也希望大家做好云南省第四届大家乐群众文化“彩云奖”的筹备工作及加强示范点建设和地州馆际联动。建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介绍了建水县、乡、村三级文化体系。希望各位艺术家在建水千年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熏陶下,写建水、唱建水、舞建水、颂建水。

 

2

  培训既有各州市馆长的经验交流,又有当前热点问题的深度思考和讨论;既有专家解析,又有实地观摩教学。本次培训是我省文旅融合后的一次重要培训,与会人员对彩云奖、群星奖创作、全国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发展、文化馆如何在文旅融合中提升服务效能等当前急需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为已会人员2020年文化馆的谋篇布局启迪了思路、开拓了眼界、增强了信心。

  培训结束,各州市文化馆馆长满载收获分赴各自岗位,同舟共济、锐意进取,为新时代文化馆的改革创新,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再创佳绩。

阅读下一篇

建水开展“放飞梦想 助力脱贫攻坚”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建水开展“放飞梦想 助力脱贫攻坚”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