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州长何民到建水县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文章来源:县文化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17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民一行到建水县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建水县人民副县长赵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指林寺、黄龙寺以及获批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土主庙、玉皇阁及崇文塔、建水学政考棚。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何民对建水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文物保护及利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尤其是上等级的文物在开放利用之前一定要按照国家相关程序做好上报审批工作。对PPP项目中涉及的文物开放利用要做好政策引导,不能“踩红线”。二是要积极争取各级项目资金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修缮,让更多的文物保护单位得到更有效的保护。

  下一步工作中,建水县将继续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图书馆举办阅读与写作知识讲座

建水县图书馆举办阅读与写作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