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给有走失风险的老年人搭建起安全回家的桥梁,近日,建水县太和社区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普及阿尔茨海默病、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与黄手环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黄手环”的功能和用途,倡导大家关注阿尔茨海默病人群,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随后,志愿者组织引导老人们做可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手指操,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学得有模有样,兴致盎然。

 

 

  活动中还开展交通安全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升居民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黄手环”是特别标识,是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的是社会互助的信号。它形如一只手表,手环中间有一个二维码,记录了老人的姓名、家庭地址、亲人联系方式等,比较容易引起路人关注,帮助走失的老人回家。

 

 

  在黄手环发放台前,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对符合发放条件的老人,认真进行身份核实和登记注册,并耐心示范佩戴方式、讲解使用方法。小小的一只黄手环,给老人送上了关爱,给家人带来了安心,让爱在身边得到传递,不仅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让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对尊老、敬老有了别样的感受。

  据了解,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70多份,吸引6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参与,现场成功申领黄手环8只。自2022年以来,“黄手环”行动共深入临安镇7个社区开展免费发放和科普培训活动10场次,针对60岁以上有走失倾向的老人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148个,为社区居民开展知识普及培训讲座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记者:邹蕴青

  编辑:邹蕴青

  审核:陶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