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建水县举行“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建水新机遇”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2月6日,建水县举行“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建水新机遇”专题培训会,邀请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刚作专题培训。县委书记赵雄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红荘,县委副书记文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参加培训。

  培训中,张元刚围绕“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以专业视角和深厚理论,解读了数字经济的发展空间,分享了国际国内的典型案例,立足建水实际思考未来发展的机遇和短板。培训内容高屋建瓴、案例详实、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前瞻性,为建水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赵雄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消化领会本次培训内容,并坚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聚焦转型的重点难点,加强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完善跨部门、跨领域协同机制,共同推动数字技术从“概念赋能”到“切实赋能”的最后一公里跨越。

  赵雄强调,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经济转型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认真对照我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发挥省级数字乡村试点的基础优势,聚焦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发展,打造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核心产业发展为突破、融合应用创新为引领、数治能力提升为关键的数字化转型新格局,切实把这场关系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变革做深做实,为现代化建水建设筑牢“数字底座”。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宗毅

  编辑:方瑞

  审核:陶咏梅

  法律顾问:云南毛荣芳律师事务所 毛荣芳律师 1380877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