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水要闻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2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1月29日,县委书记赵雄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州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赵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对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把狠抓落实作为党员干部的重要本领,把作风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建水落实落地。

  赵雄强调,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全年目标早已明确,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懈怠放松。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锚定目标,奋勇争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新气象、新作为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谋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进一步谋深谋实各项举措,奋力实现我县一季度“开门红”。要聚焦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建水交通区位和资源丰富优势,把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寻求新突破。要把领导带着干、领着干、教着干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大力学习先进、问责躺平、实干争先的机制立起来、落下去,做到领导责任更严实、调度督导更精准、作风效能更严实,全速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有关县级领导及乡镇、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