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水要闻

树立底线思维 织密校园“安全网”

文章来源:建水县教体局 王兰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近日,建水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全县校园安全面临的形势,就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节点,严排细查,严防死守,看好门、管好人、盯住事,筑牢校园“安全网”。

  守牢安全红线。全县提高底线意识,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校园安全所面临的师生心理问题、防溺水工作、食品安全压力等严峻形势,守牢校园安全工作红线,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措施落实。 

  聚焦防范重点。抓住校园安全工作的核心和关键,突出工作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工作,防漏洞死角、防心理问题学生、防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强联防联控,采取“三加一”(学校、教师、公安加一名学生)模式齐抓共管;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开展防溺水事故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促进身心健康。 

  紧密安全措施。全县各校园围绕“四个一”,组织召开一次安全专门会议,结合各校特点,安排布置工作;开展一次校园自查,消除隐患,减少安全问题爆发的可能性;邀请联系学校挂钩领导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布置开展一次整改活动确保各项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责任落实。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摸准校园安全事故特点,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学校师生的思想教育,建立家校共建机制,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外人员排查,进一步筑牢教育安全工作防线、坚守校园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校园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