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答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公示公告(提案号:80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文号:

 

  

  提案号:80号

  提案者:李红芬

  提案标题:关于建水“打造滇南最美乡愁之旅”的建议

  提案内容(摘要):红河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建水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打造滇南最美乡愁之旅”,成为建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十四五”发展蓝图里最绚丽、最诱人的画卷。在这幅蓝图里,米轨之旅是主线,沿途的田园风光、历史文化遗迹和文旅项目体验是支线。通过主线与支线的串连,内涵与形式的互补,描绘建水县滇南最美乡愁之旅的斑斓色彩。

  承办单位:建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督办领导:建水县常务副县长李钢

  建水县政协副主席王菊莲

  协商方式:直接见面协商

  办理复文(摘要):“打造滇南最美乡愁之旅”是建设美丽中国,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打造云南绿色发展增长极、云南旅游新方向的具体行动、具体抓手,是落实“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具体体现。切实找准定位,聚焦“探寻边地中原文化、体验滇南田园风光、品味康养烟火味”,努力把建水石屏打造成为“滇南最美乡愁之旅”。 在交通方面:建设快捷高效交通圈工程,破解建水县与滇南中心城市公路交通连接目前仅依靠鸡石高速单一、低效的瓶颈。重点建设:1.蒙建快捷通道;2.滇越铁路旅游专线建设项目。在文化旅游方面:建设文化旅游工程。擦亮“二千一百年”(古城+紫陶+滇越铁路)文化金字招牌,打造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上的世界一流文化旅游圣地。重点建设:1.建水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项目;2.建水县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3.建水县西庄泸江烟柳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办结时间:2021年8月26日

  办理结果:A类

  提案者对办理情况: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