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答复

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公示公告总第133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文号:

 

  

  建议号:总第133号

  建议者:曹福建

  建议标题:关于硬化建元高速龙岔互通出口至下纸厂村路段的建议

  建议内容:龙岔村是建水县普雄乡下辖的行政村,东邻个旧市鸡街镇邦干冲村委会,南邻个旧市贾沙镇白云、尼格村委会,西邻坡头乡太平村委会、西底村委会,北邻本乡七棵树、纸厂村委会。辖大寨、小寨、甸头、瘦田、落水洞、付家寨、老街子、两岔河、仓房、大新寨、小新寨、马家寨、老武寨、大甸塘共14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606户,农业人口2955人。即将通车的建元高速路在咪的隧道口设有一出口,其出口至龙岔村委会仅有15.8公里。建元高速的通车,让龙岔村离建水县城77公里的缩短至38公里,极大的改善了龙岔村的交通条件,从建水出发可在半小时之内到达龙岔村,将为龙岔村温泉旅游开发打下便利的交通基础。而今,建元高速即将通车,但龙岔村出口至村委会路段仍为施工便道,从龙岔村委会到下纸厂村多处路段破损严重。特提出以下建议:1.由县交通局争取项目,筹措资金硬化建元高速龙岔互通至下纸厂村15.8公里路面,建成路面宽8米的两车道柏油路。硬化从龙岔村出口至下纸厂村路段双向两车道并给以项目和资金支持。2.道路两旁设立景观绿化带,路面设置交通标线,路边设置交通标志。

  承办单位:建水县交通运输局

  督办领导: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容绍伟

  协商方式:直接面商

  办理复文:自2019年完成建制村通畅工程建设任务后,由于中央财政税收体制改革影响,交通运输部门一直未明晰“十四五”初期农村公路的投资倾向,面临农村公路建设难以争取上级立项建设补助资金的境地。面对建设资金需求巨大的公路建设项目,县人民政府积极融资,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方式逐年对通自然村道路进行路面硬化改造。结合通自然村公路硬化改造项目及建(个)元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的实际,为依托高速公路主干线,完善农村公路路网,更好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局已将龙岔互通出口至龙岔村段道路纳入今年的自然村路面硬化改造项目工程实施。而龙岔村至下纸厂村段由于实施过建制村通畅工程建设项目不能累计重复投资。针对破损严重现象,建议向乡人民政府汇报,做好公路养护工作,项目建设待今后有相关政策支撑我局将予以优先安排。

  办结时间:2021年9月29日

  办理结果:A类

  建议者对办理情况:满意